常見問題(第二頁)

  1. 數據檔案會受病毒感染嗎?
    通常不會,但如果數據檔案含有可執行代碼,就會感染病毒。最好的例子就是Microsoft Word (.DOC, .DOT)。雖然Word檔案從技術上來講是數據檔案,但它包含巨集,故易遭病毒感染。目前多數病毒感染事件源自巨集病毒。
  2. 甚麼是恢復磁碟?
    許多防毒及磁碟維修的實用程式可為指定的系統建立恢復磁碟(通常可作啟動電腦之用)。恢復磁碟需要小心處理及妥為保養,尤其是當你使用超過一種實用程式為同一部個人電腦製作多隻恢復磁碟時,更須倍加留意。在作出重大的改變時,你需確保經常修訂所有恢復磁碟。此外,在使用恢復磁碟前,你亦需確保了解恢復磁碟的功用及發揮功用的方法。除非你確實了解正在進行甚麼工作,否則切勿在你的個人電腦使用另一部電腦的恢復磁碟,因為你會因此而失去所貯存的數據。

上一頁 下一頁

More about information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