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毐資訊(超文本標示語言)

超文本標示語言

HTML 是一種控制網頁設計的編寫語言,本來,純HTML 是不會受到感染,因此,只支援HTML 的瀏覽器也不會有受病毒感染的危機。所謂的「HTML 病毒」出現的機會實在微乎其微。因此,真正的威脅並非來自瀏覽互聯網的網頁,而是來自從互聯網下載已感染病毒的程式並加以執行。

現時的大部份瀏覽器除支援HTML 外,也支援其他編寫文本的語言,而所謂的「HTML 病毒」通常會利用這些編寫文本的語言,而文本病毒會經由網頁散播至受害的電腦。目前,最普遍的文本病毒便是剛討論過的VB Script 病毒。在1998 年11 月發現的三隻HTML 病毒:Offline 、Redirect 和Prepend 便是典型的例子。這三隻病毒均以VB Script 編寫,若用戶打開受到這三隻病毒感染的htm 或html 檔案時,便會受病毒感染。

More about information security